人生百味 愿你们只尝到甜

变数(短完)


架空王朝 
大总管凯X傻王爷源 
 
Bug挺多的,见谅见谅 
有兴趣了解正确的历史可以自己查一查 

“大总管?大总管?您该起了,皇上快出寝了。” “大总管?大总管!” 
 
床上的人正睡得迷糊之际,听到耳边萦绕着一把尖细的嗓音如同烦人的蚊子般挥之不去,要不是后来被推醒了,他大概会认为这是个梦。 
 
看见面前这个陌生的长相阴柔的男生,看向身边古色古香的摆设,再看着门外墨色般的天,床上那人脑壳疼,真的脑壳疼,WTF?拍戏吗?剧本在哪,谁能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他不是在宿舍睡得好好的吗?真的会有那么戏剧性的东西? 
 
床上懵圈的人叫王俊凯,是一名艺术院校的普通大二学生,他在认真回想昨天做了什么。啊!昨天看平时人很多的博物馆突然变冷清了,自己又没事做,就进去遛了一圈,然后就回宿舍睡觉了呀? 
 
哦,还有。回去洗澡的时候发现自己大衣的口袋里莫名其妙多出来一串佛珠项链,虽然不解,但博物馆已经闭馆了,他本来打算第二天再去一趟博物馆和工作人员了解了解的。结果,一睁眼就到这了? 
 
“你?”王俊凯终于应了眼前的男生。 
“小澜子看已经寅时了,您还没起,就过来找您。” 
“我?” 
“大总管该起了,皇上快起床上朝了。” 
 
面前这人穿的蓝蓝的服饰怎么那么像演公公的戏服?大总管?那我的身份也是宦官吗?WTH?我平常虽然是冷了点,但也没犯什么错啊,老天爷跟我开个这么大的玩笑? 
 
“我身体不适,你替我请个假,就说我卧病在床了。” 
 
王俊凯心里烦躁得很,只想快点赶走这人,自己一个人静静。他竟然要在皇帝跟前待命,伴君如伴虎啊!要是个侍卫也就算了,竟然还是个宦官,什么鬼烂穿越!可气的是自己还得冷静!冷静! 
 
“可,这……”自称小澜子的小公公看起来很是纠结。 
 
“怎么了?这里不能休假?”本就烦躁的王俊凯看他那副扭扭捏捏的样子更烦躁了,啥玩意儿,不能给他点时间摸清自己要怎么生存吗!别的穿越剧不是这样玩的吧。 
 
“不是不是,皇上给了您特权,让您便宜行事,不必时时在皇上跟前伺候,小澜子就是想提醒您别忘了那是明天要带去安玉王府的波斯猫。”小澜子指了指附近桌上带了几个小洞的木柜。 
 
还有特权?看来原主人混得还不错? 
 
“波斯猫?哦,好。我烧糊涂了,今年是哪一年来着?”王俊凯留意着小澜子的脸色,果然看见他的脸抽了一下。 
 
“大总管,今年是协垣五年,今日已经是六月十四了,明日就是望日,您该去安玉王府了。” 
 
协垣?没听过这年号啊,架空王朝吗?刚小澜子说的是波斯猫?那这朝代是和唐朝差不多时期的架空国家?虽然自己以前在唐朝的历史正剧里跑过龙套,但知道的也只是些皮毛啊,而且还不知道适不适用于这个什么鬼王朝。 
 
“我知晓了,对了,你有皇宫地图吗?” 
 
“大总管饶命啊,小的没有私自收藏皇宫地图啊,这可是死罪啊,小的不敢,小的真的没有地图,大总管饶命啊。”王俊凯刚问完,小澜子扑通一声就跪下了,开始呼天喊地地哭,吓到他了,这人是个演戏的好苗子啊。 
 
“你别这样,快起来,我没别的意思,算了算了,你出去吧。”一直待在床上的王俊凯也不得不走下来拉起他,这里的公公怎么说哭就哭。 
 
小澜子看一向冷着脸的王总管竟然会有头疼的表情,都看愣了,总管果然是病的不轻啊。 
 
“那小的先告退了。” 
“走吧走吧,把门给我带上。” 
 
王俊凯看着周围的装饰发了一会儿呆,猛的拉开裤子,幸好幸好,再摸摸胳膊看看腿,照照镜子,竟然还是熟悉的苹果脸,桃花眼,高鼻梁,薄唇,咦?身体还是自己的。这么说,他是整个人穿过来了?看小澜子的反应,没看出他的不同?那他和原主人的长相就算不是一模一样也是有九成相似了吧? 
 
外面的天开始蒙蒙亮了,可此时的王俊凯毫无睡意,要是被发现了自己是冒名顶替的,他的小命冻过水啊,得赶紧恶补资料,哪来的资料呢。 
 
王俊凯在房间里东翻翻西找找,按着以前看宫廷剧的套路竟然真的让他发现了床边的墙有个暗格!里面有本书,哦不,是日记,原来被他顶替掉的那个人也叫王俊凯,那本日记记录了他从小到大自己所经历的大事,记得那么详细,他这是要写名人传的节奏?不过现在简直就是王俊凯保命的法宝啊。 
 
不过也确实是挺传奇的了,此人从小入宫,一直在大皇子王煜轩身边伺候着,对大皇子衷心耿耿,大皇子二十岁那年刚弱冠不久,皇帝就因病驾崩,作为嫡长子的大皇子顺理成章继了位,改年号为协垣。 
 
而王俊凯作为陪伴新皇帝多年的仆人自然是得了势,再加上他自己本身也是有能力之人,帮大皇子处理了大大小小很多事情,年纪轻轻就爬上了高位。 
 
在协垣二年的时候他还帮皇帝挡了暗杀的一剑,皇帝论功行赏,升了他位子让他成了掌管内务的大总管,还赐了他国姓,王,全名王俊凯,这是多大的殊荣啊,一个太监,带着国姓,那年,他才十八岁。 
 
没想到,被自己这一穿,原主人都不知道去哪了。王俊凯可怜了他没几秒,开始愁自己的事情了,他也顾不得别人了,现在自己的脖子上就架着一把无形的刀啊,他可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落下来啊。 
 
安玉王府……安玉王府…… 
 
安玉王府是安玉王的府邸,坐落在离皇宫不远的一个清幽之地,先皇舍不得这个儿子离的太远,又不愿他受到纷扰,亲自择了离皇宫不远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作为王府选址,这王府建了两年才完工,二皇子束发后就搬了进去,时不时进宫看望他的母妃蕙妃。 
 
安玉王是先皇宠妃所生的二皇子,比大皇子小四岁,从小体弱多病。据说是因为蕙妃怀胎时喝了被下了堕胎药的茶,孩子不足月就出生了,出生的时候还挺凶险的,差点就夭折了。那些毛病都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治不好,每天喝着大大小小的药才勉强维持最低标准的“健康”。 
 
七岁的时候还被太医诊断说他的智力发育有缺陷,智商会一直停留在五岁。先皇知道后更心疼这个儿子了,对他们母子俩愈发宠溺,要不是二皇子傻了,即便大皇子是嫡长子,谁是皇帝还不一定呢。 
 
所以即使大皇子身份再尊贵,才能学识再高,对这个备受宠爱的弟弟,他依旧是忌惮和戒备的,自古,扮猪吃老虎的教训不少了,他不希望他变成了别人的猎物。因此,从小到大,他总会自己带着王俊凯或者让王俊凯代表他去二皇子那送些新奇的小玩意儿,明面上营造出一种兄友弟恭的情谊,暗地里默默试探着这二皇子的傻,是真傻还是装疯卖傻。 
 
你说这大皇子为什么和印象中的那些大皇子都不一样?为啥别的大皇子都是自大的鲁莽的,而他却那么步步谨慎呢?还不是因为他的母后很早就薨了,他和自己的亲妹妹六公主都是被接到太后身边长大的,他在孩童时期便被迫看透了帝皇家的人情冷暖,几乎是被一瞬间拉着长大的。 
 
先皇遵循了先皇后的遗愿好好培养大皇子,立了他为皇储,也没再立后。但大皇子深知自己的处境凶险,太多豺狼虎豹想把他从这高位拉下去了,他不得不谨慎。他母后去世那年,二皇弟就被诊断出智力发育不良,这太恰巧了,他不得不防。年幼的他想不出什么好主意,只能自己去试探了,到长大了,就派最信任的王俊凯去试探,这习惯从他十一岁就有了,到如今二十四岁了,他的皇位也坐了四年了,可能已经不怎么在乎结果了,但这习惯已经成了吃饭饮水般的存在,还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看完了原主人的日记,王俊凯对这王朝的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真的多谢了原主人了。不过王俊凯这一天过的可谓是心累至极啊,虽然有日记在手,可那些小习惯哪里是那么容易能学能改的,他在皇帝身边待了那么多年,皇帝不可能看不穿他的异常,真是煎熬。 
 
不过事到如今,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在这个不熟悉的架空朝代,他有点迷茫,却又不能不逼着自己清醒。 
 
幸亏明天要面对的是安玉王,唬住一个不太亲近的傻王爷,还不简单? 
 
第二天王俊凯一早就爬了起来,自己琢磨着穿了衣服,也不管对不对了,反正他也只是宦官,表面看起来过得去就好了。不过即使是别人要帮他穿,他也是不愿意的。 
 
穿好衣服,他提着那个盒子就出了门,在附近的庭院里瞎逛,熟悉熟悉环境,最后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碰到了在找他的小澜子,说是要启程去安玉王府了。 
 
此时刚到卯时。他是坐着轿子去的,而小澜子是走着去的,他虽然觉得同情,可也没说什么,毕竟,他不想和别人待在一个这么狭小的空间里。 
 
出皇宫大门时,他撩开帘子,一是为了让守门的人确认身份,二是好好看一眼这个皇宫,三是,他好像闻到了自由的味道,从穿越过来就一直有的压抑好像被这感觉打散了,突然有些什么念头冒了出来。 
 
出了宫门,他再没往外看一眼,他对这个世界并不好奇,没有兴趣,他只想安安静静地待下去,混混日子。 
 
不到一柱香的时间,轿子停了下来,是到了吧。王俊凯抱着盒子出了轿,果然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啊,一如电视剧里看到的那样,两个石狮子威武雄壮地定在门前,大门紧闭,牌匾上是龙飞凤舞的安玉王府,四个大字。 
 
小澜子上前碰了碰门环,门开了一点,出来两个家丁,见是小澜子,就把门拉得更开,弯腰对着王俊凯的方向唤了声王公公,就马上站直了目不斜视。 
 
王俊凯跟着小澜子进了大堂,没等多久看见一个人进来了,看穿着,应该是家仆。 
 
“王公公好。”那人俯首,王俊凯颔首。 
 
“小律子,王爷呢?”小澜子一看到他就抓着他问。 
 
“王爷在花园玩呢,听说王公公来了,说是让你们过去。”被叫做小律子的人做了个请的姿势就和小澜子在前面带着走了,两个人那么熟?那自己和王爷的关系是怎么样的呢? 
 
“咦?小凯你来了啊,今天给我带了什么啊?”王俊凯远远地看着那人丢掉不知道什么东西然后向自己跑过来。 
 
笑的可真灿烂啊。小凯?这是什么称呼?有这样称呼宦官的吗?不过也是,不能以对正常人的心态对他。 
 
“小凯?小凯?”那人抓着自己的衣袖往他方向拉,王俊凯结束神游,好可爱的傻子啊。他奔以为自己长得够好看的了,但怎么能有人长得那么精致呢?鹅蛋脸,杏眼,索吻唇,白白净净的,眼里还有星星,笑起来就是小天使啊。 
 
等等,他颈上带的,不是我捡到的那串佛珠吗?难道有什么联系? 
 
“王爷,你猜猜我今天带来了什么?”王俊凯管理了一下表情,摆出一个自认为很和蔼可亲的微笑。 
 
没想到小王爷愣了愣,眼里闪过一丝什么,然后就恼了,“你怎么叫我王爷!” 
 
“我……”王俊凯简直是傻了。 
 
“都说了要叫我源源!因为这样比较萌。”小王爷又笑开了,真是让人琢磨不透,不过可爱是真可爱。 
 
“我和源源闹着玩呢,看,这是其他国家进贡来的波斯猫,喜欢吗?”王俊凯把盒子摆到王源眼前,示意他往里看,王俊凯满脑子都是这小王爷好萌好萌啊,怎么办,自己娘胎单身那么久突然有了心动的感觉!他没看到王源的瞳孔收缩了一下,眼神里多了点什么。 
 
“这猫猫好可爱啊,谢谢小凯,来,猫猫谢谢小凯。”王源抱着猫抬起了它的爪子向王俊凯摇晃。 
 
“你更可爱。”“嘶……”王俊凯刚说完王源就咬到唇了。 
 
“你别动,刚碰完猫呢。”王源抬起手刚想摸摸怎么样,就被王俊凯抓住了手喝斥住了,然后眼睁睁看着王俊凯的手慢镜头回放地碰上了他的唇,这是王源不知道第几次愣神了,他也没躲,随即撅起嘴委屈巴巴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也觉得自己是失礼了,赶紧收回手,蹲下来和他平视,“咳,源源没事的,就是咬了一下,没破皮,对不起啊,我刚才不是有意凶你的。” 
 
“咯咯咯,小凯,我叫它俊俊好不好?”王源像是忘了刚才发生了什么,抱着那只猫又开始向王俊凯撒娇。 
 
王俊凯嘴角抽搐了一下,还是笑着答应了,谁能拒绝小天使的微笑呢。 
 
王俊凯看着一大一小玩了一会儿,拒绝了王源留他下来吃饭的邀请,打道回府了,谁知道他今天暴露了多少。小王爷可能是傻的,周围人可不傻。 
 
既来之则安之,以前的王俊凯呀,没了,就由现在的王俊凯来翻页开始新的篇章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就不信了自己活不过明天。 
 
在归程的路上,王俊凯想了小王爷一路,怎么会有那么萌帅萌帅的人呢?他戴的那串佛珠,和自己有什么联系呢?老天送他来是为了让他遇见他的吗? 
 
“大总管?您没事吧?” 
“没事儿,我能有什么事儿。” 
 
“您……您傻笑了很久了……待会吃过午饭,您该去向皇上汇报了。”小澜子都快被王俊凯的虎牙吓傻了,莫不是昨天真的烧傻了吧? 
 
“哦。”王俊凯瞬间变脸。 
 
这才是我熟悉的大总管啊。 
 
“大总管,您……今天对安玉王爷的态度……和往日不尽相同啊。”小澜子支支吾吾了很久,终于把自己的疑惑提了出来。 
 
“你懂什么,我这是换个套路出牌,好让他漏出破绽。”他那么可爱,我控几不住我自个儿啊,诶?他知道我试探王源的事情吗? 
 
“大总管,何为套路?”小澜子的脸上写满问号。 
“这是我家乡话,说了你也不懂,算了,就当没听见,吃饭去吧。” 
幸亏没留意到,差点暴露了…… 
 
“王爷,今日这王公公有点不太对劲啊。” 
 
安玉王府的一个暗房里,一人站着担忧地看向坐着的另一人,不错,正是小律子和安玉王爷。 
 
“虽然不知道他在耍什么花样,但是他想玩,本王就陪他玩,这么多年了,终于有点意思了。” 
 
这个嘴脸挂着邪魅的笑的王爷,和今早那个懵懂可爱的王爷,真的是同一个人吗? 
 
话说……在这个和唐朝差不多时期的架空朝代,宦官见了陛下应该不用行跪拜礼的吧? 
 
与此同时,吃过饭的王俊凯在担忧着自己的礼仪会出什么差错。 
 
“陛下。”王俊凯进了太极殿,走到书桌跟前,缓慢低下头,到脖子,再到腰。 
 
“小凯,你来了啊,身体好点了吗?”不出所料,皇上很快截住了他的动作,伸手佯扶,让他站直。 
 
王俊凯抬起头,目光所及之处是一张帅气的脸,皇家的基因真不错,不过这皇上还是差了点啊,既没我帅,也没源源可爱。 
 
“咳,微臣身体并无大碍,只是稍有些小毛病,感谢陛下关心。”王俊凯看了一眼皇上就重新低下头,低眉顺眼的。 
 
“都那么多年了,小凯还是跟我那么客气,这里并无外人啊。”王俊凯听到了皇上叹气的声音,看来,自己做对了?他没有应答,等着皇上继续说。 
 
看到王俊凯还是一副冷冷的样子,皇上也就随他去了,“罢了罢了,来,与我讲讲今天安玉王怎么样了,有什么发现吗?” 
“与往常一样,并无异样。” 
“你说,我这弟弟是真傻还是假傻。” 
“陛下,您这个问题已经问过很多遍了,微臣无能,无法为您探得真相。” 
王俊凯作势要弯腰认错了,皇上赶紧制止他。 
 
“我不是这个意思,小凯你太……算了算了,既然没什么事,你去忙你的吧。”皇上被这个心腹搞得是头疼极了,怎么这么认真,他不就意思意思地问一下吗。 
 
“微臣告退。”转过身的时候,一抹笑很快消失在唇角。 
 
王俊凯一直借机向小澜子套话,知道过几天王源会入宫找他的母妃请安。说起来,这个蕙妃给人感觉也是不食烟火的,照理说,先皇后走了以后先皇没再立后,作为先皇最宠爱的妃子,她该去掌领后宫大权才是,可她却偏偏拒绝了皇上赐她的凤印,整日待在自己的住所里每天琴棋书画。可惜了,除了王源,她也没有再有其他的孩子。 
 
王源进宫那日,王俊凯特意在王源拜见完皇帝,在去往蕙妃的路上等着,还带了点自己叫人寻来的西洋的小玩意儿。 
 
“源源,你好呀,真巧。”王俊凯在一个偏僻的转角位置突然出现。 
 
“小凯!是你呀,你吓到我了!俊俊很想你哦。”王源像个受惊的小兔子,眼睛瞪得大大的,还抬手抚了抚自己胸脯,简直是萌化了王俊凯的心。 
 
“那源源有想我吗?”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小脑袋,一旁的小律子都吓呆了,而王源像是很享受,没有任何异样。 
 
“想啊,源源也想你,小凯什么时候再来啊,俊俊想和你玩。”王源眨巴着大眼睛看他。 
 
“我最近忙,但是很快就会去找源源玩了好不好?你看这是什么?”王俊凯选择性忽略掉“俊俊”,从衣袖里拿出找到的小玩意递给王源。 
 
“咦?小凯今天不去我家也送我礼物?谢谢小凯。” 
 
“那源源想谢谢我是不是该亲我一下。”王俊凯侧过头,指了指自己的脸颊。 
 
“可是……可是母妃说源源只能亲自己喜欢的人。”王源低头搅着手指头。 
 
“源源不喜欢我吗?我伤心了。”王俊凯竟然瘪了嘴。 
 
“不是不是……源源……喜欢小凯……只是……” 
 
“没事儿,我知道了,源源喜欢我就行了,我跟你开玩笑呢,去吧,跟蕙妃请安去吧,要是等久了,她该着急了,我们下次见哦。”王俊凯和王源的身高差刚好半个头,王俊凯低头和王源说完,就往后退了半步,目视他离开。 
 
“好!小凯记得来找我和俊俊玩哦,小凯再见。”恐怕也只有小律子能看见疾步离开的王源,脸有多黑吧。 
 
而留在原地的王俊凯笑了,发自内心的笑,幸好小澜子不在左右,不然又得被虎牙吓傻了。 
 
从此,王俊凯用籍着各种借口在宫里宫外跟王源接触,王源虽然愈发不懂,但不得不说很好玩,罂粟花虽危险,却诱人。 
 
但他还是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里的,自己的秘密不能透露出去,除了小律子和母妃,其他人一概不知,更别提王俊凯这个皇帝跟前的大红人了。 
 
当年尚在胎中的自己就被下药毒害,幸亏得到上天和列祖列宗的庇佑,自己活了下来,于是母妃将计就计演了好大一场戏,让自己变“傻”,而她也为了自己不变成众矢之的而从此过上与世无争的生活,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能平平安安地长大,王源可不敢毁了母亲多年的心血,也不敢拿自己的生命作为赌注换那虚无缥缈的感情,他的命,连着母亲的心啊。 
 
这样主动靠近自己的王俊凯实在是太反常了,和他以前认识的那个王俊凯实在是天差地别。以前的王俊凯虽然也会每个月来一趟,可都是冷冷的,他可以感觉到他话语之中的暗箭。而对于现在的王俊凯,他找不回曾经的一丝一毫,他的话语不是他所习惯的试探,而且一种……嗯?调戏?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能让王俊凯笑出猫纹和虎牙?说真的,第一次看到他笑成那样的时候他被吓到了,原来王俊凯还有小虎牙? 
 
这究竟是他的试探功力更深厚了?还是其他什么的?王源也无从考证,只能在回应他的同时小心自己的言辞。帝王家,最不需要的,就是真情。而且,他可是个宦官啊!自己究竟在胡思乱想些什么,人家怎么会真的喜欢你呢,你们有未来吗!你会错意了吧! 
 
王源装着他的五岁小孩,王俊凯则在苦恼着要怎么让一个不平常的人真的喜欢他。 
 
“小澜子,你说,要怎么知道自己喜欢一个人啊?” 
 
“大总管饶命啊,小的没有喜欢的人,小的真的没有喜欢婉澄,我保证。”小澜子又诚惶诚恐地开始要哭了。 
 
“哦~德妃身边的婉澄啊,你们想搞对食吗?”王俊凯心想这小子那么单纯是怎么在这吃人不吐骨头的深宫待了那么多年的? 
 
还不是原主人一直罩着的。 
 
“总管饶了婉澄吧,不关她的事,是小的一厢情愿而已。”小澜子差点要跪下了。 
 
“你抖什么,我也没说什么,坐着吧,我只是单纯的问你,怎么让别人知道自己喜欢一个人,爱情那种。” 
 
“大总管,爱情这东西可不好说,太玄妙了,可是我一天见不着婉澄,我就茶饭不思寝食难安,每次一看见她就忍不住要靠近她,明明自己警告过自己不要想她,可是心却不听话,大概就是这种吧。大总管,你也有喜欢的人啦?”小澜子得了赦,立刻变了个脸色,神情向往地开始眼神放空,到最后还一副八卦的模样,这小子…… 
 
“关你什么事,快去御膳房准备准备,皇上该用膳了。”王俊凯瞪了他一眼就收回目光,开始想该怎么去套路他可爱的源源。 
 
王总管又跑去安玉王府了。 
 
这是皇上再次派人去召唤王俊凯后得到的结果,皇上停住笔尖的划动,说了句退下吧就放下了毛笔,看着纸上的墨点眯着眼。 
 
“源源,在吃饭啊。”王俊凯现在对安玉王府可熟了,掐着饭点去找王源,因着王源的特殊性,安玉王府里平日都是王源和近侍同桌吃饭的,一桌人看到王俊凯纷纷站起来喊王公公好。当然,王源喊的是小凯,他站起来去拉王俊凯坐他身旁,懂事的人已经去添碗筷了。 
 
“小凯,你怎么来了?来来来,吃饭,你喜欢吃什么?我让人给你做!”王源的语气呀,就像那种在这里我是大爷,我罩着你的感觉,王俊凯看着他笑,“不必了,我不挑食。” 
 
王府的用膳风格不是山珍海味,而是些普通百姓家的家常菜,见王源吃的高兴,王俊凯也就没说什么。不过他留意到了,王源最喜欢吃的两道菜,一个是西红柿炒鸡蛋,另一个是红烧土豆牛腩。生在帝王家,让别人知道你的喜好,这可不是好事啊,果然还是个孩子。 
 
吃过饭,他俩去了后花园散步,走到凉亭里歇息,王源差小律子去拿些刚到的荔枝,说是让王俊凯尝尝鲜。 
 
“源源想我吗?” 
“小凯怎么又问这样的问题,我说过啦,我和俊俊都很想你呀。” 
“那,有多想?” 
“嗯……像每天想吃冰糖葫芦那样想!” 
…… 
 
“那源源见到我会想亲我吗?” 
…… 
“母妃说源源只能亲喜欢的人……” 
“源源不是喜欢我的吗?” 
“小凯,你又在开玩笑是不是?是不是?我才不会再上当呢。”王源咯咯咯地笑了起来,摆出我识破你了求表扬的姿态。 
 
王俊凯摸着他头,叹了口气,抬头看了一眼,瞳孔放大。因着王源是背对亭子入口的,他看不见怎么了,可王俊凯清楚地看见一个持着匕首的蒙面人正冲过来,王俊凯第一反应是转身扑倒王源,用手捂住他的眼睛。 
 
黑衣人见刺到的是王俊凯,也没再纠缠,赶紧翻墙逃跑。 
 
“小凯,这是玩什么呀?” “小凯?小凯?” 
王源见王俊凯没理他,皱了皱眉,把眼前的手拿下来,发现王俊凯闭着眼倒在了他身上。 
“小凯?小凯?醒醒,你怎么了?”王源拍打他的脸,没回应,赶紧大喊来人啊。 
 
他把他撑起来,坐好,发现他背后竟然插着一把匕首,流了好多血,印在淡蓝色的衣服上特别惊悚,他好久没尝过即将要失去什么的害怕和恐慌感了。 
 
王府的侍卫和小澜子小律子都来了,低着头等命令,王源装傻吩咐小澜子先回皇宫告诉皇上说王俊凯睡着了,先不回去了。小澜子看见大总管这副凄惨样子也慌了神,连忙点头答应然后赶紧回宫给皇上汇报这一事。 
 
小澜子一走,王源立刻收起了笑容,让小律子靠过来低声吩咐了几句。 
 
小律子安排人去叫大夫,把王俊凯送到王源房间附近的厢房疗伤,再让众人快去寻找王府附近的可疑人物。 
 
幸好,王俊凯的伤势并不严重,刀插的位置没有伤及要害,只是皮外伤,多休养休养就好,结果王俊凯顺其自然的在王府扎了根。 
 
在书房练字的王源一听到王俊凯醒了,就随小律子去了厢房,他在王俊凯还在昏迷状态的时候就看望过他几次了,还看着王俊凯包扎好的伤口若有所思。 
 
到了厢房的王源屏退了旁人,剩凯源俩人,他到床边坐下,看着王俊凯。 
 
“你到底是谁。”很平淡的语气,很有神的眼睛,很正常的人的样子。 
 
“我是王俊凯啊,源源,你怎么了?” 
被质问的王俊凯倒不慌张,还对王源咧开嘴笑。 
 
“明人不说暗话,王俊凯以前替皇上挨了一剑,胸口的位置理应有旧伤口,而你,没有。你是谁,你接近我的目的是什么。” 
 
“原来源源不傻啊,那你怎么没看出来我喜欢你啊。”王俊凯还是笑。 
 
“荒唐!是不是皇上派你来的,你这受伤的戏码是不是苦肉计!我告诉你,你把自己玩进去了,你现在在我手上,再不实话实说,你小命不保!再怎么重要,你也不过是个棋子。” 
 
“源源你好凶哦,我是真的喜欢你啊。诶!别别别!你听我说嘛,我的故事有点长。”王俊凯说了没两句,一把匕首就架在了他脖子上。 
 
“你在写玄幻小说吗?” 
“那你信吗?” 
…… 
“你觉得那串佛珠是我戴着的这串?” 
“对。” 
“所以你不是公公?” 
“源源要试试吗?” 
…… 
“以前那个王俊凯呢?” 
“不知道。” 
“皇上发现了吗?” 
“估计快了,今天的黑衣人很可疑。” 
“你先休息吧,我去整理一下思绪。” 
 
“源源,我是真的喜欢你。” 
“……知道了,你好好休息吧。”王源离开床榻的时候,他的衣袖被王俊凯拉住了,虽然停顿了一下,但并没有回头,离开了。 
 
床上的王俊凯有种缓了一口大气的感觉。终于不是自己一个憋着了。 
 
半夜,王源忽的睁开眼睛,只手探进枕头底下,把被子撑高了一点,又闭眼屏息。 
 
“源儿啊,你说你是信我呢,还是觉得我在胡编乱造呢。” 
 
听到耳边响起细碎的、熟悉的声音,王源松开了紧握的匕首,心里百味杂陈。 
 
“我当初莫名其妙到了这里,我也很无辜啊,每担惊受怕如屡薄冰的,你都不知道傻傻的你有多可爱,你真的我是小天使啊,要是你是真傻就好了,我就能把你拐走了。可惜,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从你的好几次愣神我就知道,你呀……装了那么多年,很累吧,不管你到底是和怎么样的人,我还是想一直待在你身边。” 
 
王俊凯帮王源掩好了被子,撩开了挡住脸的几根发丝,看了几眼,走了。 
 
黑暗里,王源默默把匕首放回原处,睁开眼睛,眼神溃散。 
 
他不知道要怎么对待现在的王俊凯,他这二十年都得带着面具和外界接触,这个自称是另一个世界的王俊凯是他生活中最大的变数,他知道,如果接纳了他的感情,就等于多了一条软肋,多了暴露自己的机会,原来……这就是所谓的感情的历练吗? 
 
皇帝盯了他那么多年,现在摆在他面前的,不是一道要江山还是美人的选择题,而是一个要命还是要情的抉择,他不敢轻易决定。 
 
可是,心这东西,谁能控制呢。 
 
“你怎么才醒啊。” 
 
王源昨天失眠了,反正没人管,就晚睡晚起,没想到,刚推开门,就看到王俊凯蹲在门口旁边,看自己出来了就站起来抖抖腿,然后对着他亮出熟悉的虎牙。 
 
“你身上有伤,不好好躺着,蹲在我门口干嘛,回去休息吧。”王源看了他一眼,错身而过。 
 
“源儿,你的事情……很多人不知道吧,你还是小心点好。”王俊凯对这样冷漠的王源并没什么忧伤的感觉,他喜欢接触到真实的王源,只是怕他暴露了。 
 
“小凯是来找我一起吃午饭的吗?我们走吧。”王源心里一惊,自己怎么昏了头了,赶紧开启影帝模式。 
 
“对~我们走吧。”王俊凯得寸进尺地握着王源的手带着他往饭厅走去。 
 
“来,多吃点。” 
“我不要吃这个。” 
“你不喜欢吃这个吗?” 
“不喜欢。” 
“瞎说,小孩子不能撒谎哦。再说了,不能挑食,你看你瘦成什么样了。” 
 
“我不要。” 
“小孩子不多吃饭会长不高哦,你要长高高才能保护别人。” 
“那源源要吃饭长高高保护母妃。”王源最终还是吃得很欢。 
“这才乖。”看到腮帮子鼓鼓的王源,王俊凯可有成就感了。 
 
王源实在是忍不住了,王俊凯现在总是没完没了地调戏他。 
 
“啊!” 
“小凯你怎么了。” 
“没,刚有只兔子咬了我一口。”王俊凯咬牙切齿的,脸都挤在一起了。 
“小凯也不能撒谎哦,饭厅怎么会有小兔子。” 
 
吃过饭,王源以王俊凯需要静养为由去了后花园赏荷花,然后又说无聊,让王俊凯陪他聊聊天。 
 
“源源想聊什么?” 
“小凯,你的伤还好吗?” 
“还行,没事儿。” 
 
“你说是谁那么可恶要伤害我们呢呢。” (“我查了一下,和皇上有关。”)王源装傻地说了前半句,然后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气声说了后半句。 
 
“肯定是看源源太可爱了,他嫉妒。” (“我那天看到的身影有点熟悉,像皇上身边的人。”)王俊凯按着王源的套路和他交流。 
 
“那我岂不是很危险,可爱又不是我的错,小凯,怎么办!” (“皇上可能怀疑你了,你现在的处境很危险。”)王源一副震惊的样子,大大的眼睛里却闪着担忧。 
 
“没事儿,我会保护你的,源源不要怕。” (“反正我也不属于这里的,说不定我还能回到我原来的世界呢。”) 
 
“小凯人真好。” ,(你就那么无牵无挂吗?”) 
 
王俊凯看着王源,很久很久。 
 
“源源不是让我好好休养的吗,那我回房了。” (“那要看你愿不愿意成为我的牵挂了。”)说完他就真的走了。 
 
王源盯着池中的鸳鸯,很久很久。 
 
“陛下,他们聊了刺杀一事,并无异样。”一个身影和刺客相像的男人正向他的主人禀告他监视到的。 
“王俊凯怎么样了。” 
“皮外伤,一直在安玉王府家中休养。” 
“他最近真的很奇怪啊,找个由头让他回来吧,我和他很久没有联系了。” 
“是。” 
“下去吧。” 
 
坐在龙椅上的王煜轩很迷茫,他不知道他的心腹怎么了,他不清楚他从小到大一直都信任的人怎么突然做出了那么多令他费解的举动,怎么安玉王府的吸引力突然变那么大了,他一直理智聪慧的手足为什么总是找借口往那里跑,却又不回禀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王源在后花园发了很久的呆,到了晚上的吃饭时间,王俊凯没有出来,王源叫人把饭菜送去了他的房间,自己沉默地和近侍吃完了一桌子菜,夹的特别多的是红烧土豆牛腩,今天中午王俊凯老夹给他的那道菜。 
 
晚上 
“王俊凯,你不是要好好休息的吗。”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闻到若隐若现的薄荷香,王源知道,王俊凯又来了,但他突然想拆穿他,他也不知道自己想干嘛,会有什么后果,就是突然想做就做了。 
 
“额……我梦游!对,梦游!” 
“你真当我傻啊。”王源掀开被子的一角,拍了拍床榻,“上来吧,夜了,凉。” 
 
王俊凯懵逼了一下,赶紧跑过去脱了鞋脱了外衫钻进去。 
 
两人平躺着,不说话,却都没睡,睁着眼睛,俩人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你有考虑我今天说的吗?”还是王俊凯先开了口。 
“啊?” 
“你愿意成为我的牵挂吗?准确的说,你愿意我成为你的牵挂吗?”王俊凯转过身去盯着王源的唇。 
“我……” 
“不着急,你慢慢想,想清楚了再回答我。” 
虽然是在黑暗里,王爷看不到王俊凯的表情,可他能感受到王俊凯的紧张和害怕,唉……情这一字,既浪漫,又残忍。 
他这二十年啊,太孤独,太压抑了。 
 
“不必了,我现在就可以回答你。” 
话音一落,王源知感觉到枕头隔壁那人,连呼吸都屏住了。 
 
王源没说话,叹了口气,伸手握住了同一被窝里的另一人的手,从抓住,到慢慢十指紧扣,身边那人舒了好长一口气,王源心疼那么主动又被动的王俊凯,都是自己拖他下水的。罢了罢了,他认了,无论前方等着他的是什么,他们一起面对就好。 
 
“源儿!真的吗?” 
“傻子,睡吧。” 
“你让我怎么睡得着嘛。” 
“那你回你房间去,我要睡了。” 
“睡睡睡,现在就睡。”王俊凯赶紧用剩下的一手两脚扒住王源。 
王源没说话,笑了,即使在黑夜里,眼睛还是亮亮的。 
 
被窝里紧紧握住的一双手,整夜未松。 
 
“扣扣扣……王爷!王爷!王公公不见了,王爷!王……” 
“吵什么吵!”小律子敲门的手突然落了空,面前这个只穿了内衣的人,正是他口中不见了的王公公。 
“找小凯干嘛。”而他口中的王爷,也只穿了内衣,睡眼惺忪地从里面走出来,站在王俊凯身后。 
 
“皇上派了人过来唤王公公回去,说是宫里出了事。”小律子傻了一下终于报出了敲门的缘由。 
 
“宫里出了事?知道了,你跟他说等一下,给点时间让小凯梳洗梳洗。”王源皱着眉关上了门。 
 
“我感觉我凶多吉少诶,要不我们私奔吧。” 
“瞪我干嘛,我这个提议不好吗?”王俊凯还在笑。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我们能逃到哪里。”王源开始飞快思索该怎么办,最后,蹦出来一句,“我和你一起进宫。” 
 
“可是,亲王没有召唤,不得入宫。” 
“你觉得这规矩会用在我身上?哪次我去拜见母妃是皇上召唤的,别废话了,快点穿衣服。” 
“源儿,不得不说这样的你好酷啊,酷酷的你和酷酷的我,真配。” 
“你还废话。” 
“我这不是还沉浸在昨天的不可思议当中嘛。” 
 
“你去找皇上,我先去向母妃请安,然后再去找你,我没去找你之前,你的秘密不能说知道吗,尽量拖着,我和母妃交代清楚我就来,等我。” 
 
“干嘛你一个人包揽全局,你把我想得也太没用了吧。”王俊凯从身后抱住王源。 
 
“这不是有用没用的问题,小凯,这和你的世界不一样,在这里,权力就是一切。” 
 
“好好好,我不和你争,可是你要知道以前的王俊凯在皇上那里的分量,并不小啊。” 
 
“你保护好自己就好,我才不知道以前的王俊凯怎么样,我只关心你。” 
 
“走吧,我们一起进宫去。”昨夜牵着的手,又黏在一起了。 
 
“你真的要这样?不要母妃,不要命,不要一切?”平淡而温柔的声音。 
“是。”短小精悍。 
“好了,我知道了,你有你自己的生活,我管不了,你走吧。”座上之人往太阳穴的位置揉了揉。 
“对不起,母亲,谢谢您。”王源行了跪拜礼,转身匆匆离开。 
 
与此同时。 
 
“小凯!你在跟我开玩笑吗?你现在为了他跟我提条件?”书房里的皇帝龙颜大怒,一手推到桌上的奏折。 
“是。”同样的干净利落。 
“你凭什么跟我谈条件。”皇上气急,虽然生气但又不忍心伤害这个陪伴他多年的心腹。 
“不凭什么,我只是不想再欺瞒皇上,我不想再这样了,我想和他在一起。” 
 
“诶!王爷王爷,您不能进去,王爷,王!皇上恕罪,皇上恕罪,我拦不住他。”门外的公公是真的拦不住王源,也想不懂怎么王爷变这样了。 
 
“下去吧。” 
“谢皇上谢皇上。”公公走了,带上了门,王煜轩看着站在一起的弟弟和心腹,越看越头疼。 
 
“哥,我可以答应你,我们绝对不会动摇你的皇位,也不会打搅你管理天下,我们只是想在一起,我们会离得远远的,不会对你造成一丝威胁,请你成全我们。”“叩。” 
这还是王煜轩第一次听见王源管他叫哥,也是第一次看见他在他面前跪下来,为了他的心腹。 
 
“你……好了?” 
“我……从来都正常。” 
 
相比起愤怒和惊慌,突然不费吹灰之力知道了一直以来的谜团的王煜轩心里感受更多的,是震惊和迷茫。 
 
“你干什么,你不知道这是欺君之罪吗。”王俊凯向前一步挡住王源,转身看他。 
 
“你都不要命了,我怕什么,要死一起死,我们是彼此的牵挂不是吗。” 
 
“你们两个,说够了没有!”又是一堆奏折倒地的声音。 
 
“哥,我绝对没有要欺瞒你的意思,你应该清楚在宫里保命有多重要。我和母妃并没有什么野心,只是想安稳地度过一生而已。只是现在,我找到了我想要和他共度余生的人,我不希望我的人生就只能在偷偷摸摸和胆战心惊下度过,希望哥你可以成全我们。”王源拉开挡住他视线的王俊凯,抬起头仰视王煜轩。 
 
刚才是多年的心腹,现在是同病相怜的亲弟弟,都在求着他成全他们。 
 
“你先站起来,我不习惯你这样。”王煜轩走过去虚扶王源起来。 
 
三日后,城门外的公告栏贴出皇榜,安玉王爷因病去世,举国同悲。 
 
这些事情与平常老百姓的生活毫无关系,他们知道的,只是那个从小体弱多病的傻王爷没了,可怜一刻钟时间,也就过去了。 
 
而在离国都很远的一个小山村里,一对年轻男子刚砍够了这几个月需要的木柴开始踏上归途,途中遇到了几个村民,熟络地打了招呼寒暄几句再继续归家。 
 
“你真的不后悔到这里耕作砍柴天天柴米油盐?”王俊凯突然问他。 
“那你后悔莫名其妙来到这里遇到我吗?”王源停下脚步反问他。 
“不后悔。”王俊凯也不走了,认真地和他对视。 
 
“如果我说,你的到来可能是因为我,你会怎么样?”手上抱着一捆木柴的王源突然小心翼翼起来。 
“说清楚点。” 
 
“之前我去了母妃为我求佛珠的那家寺庙还愿,遇到一位大师问我要不要接受感情的历练,我当时没懂,稀里糊涂的答应了,然后他拿着我的那串佛珠不知道做了什么,佛珠再回到我手里的时候就只对我说了句祝我好运。” 
 
“所以……是你选择了我们的相遇?”王俊凯眉头紧锁。 
 
“你可以这样理解。”看到愁眉苦脸的王俊凯,王源的心里更忐忑了,用更小声的声音问他怎么想。“我不知道你会不会……” 
 
“感谢你让我们有了相遇的机会,我很开心,真的。”王俊凯一秒变脸,突然真挚起来。 
 
“你不怪我把你原来的生活轨道都打乱了?” 
“谢谢你成为我生活中最惊喜的变数。” 
 
王俊凯摊开手掌,王源默契地扣上去,一双手晃啊晃的又接着回家。 
 
他们没看见,王源戴着的那串佛珠里,有一颗珠子闪着诡异的光,像是在眨眼,又像是在笑。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 ( 2 )
热度 ( 51 )

© 叫我金鱼就好了 | Powered by LOFTER